稀有猿诉

十年磨一剑,历炼出锋芒,说话千百句,不如码二行。

Mac画图工具

在平时开发中,经常需要画各种图形,比如流程图,架构图和UML图等等。找到一个好用且高效的工具能事半功倍,现在就来总结一下在Mac上面有哪些好用的画图工具。

厘清需求

还是要先厘清需求明确问题。需求也比较明确,最好是免费,用户友好,支持导出各种图片格式,能支持常见的各种图形,如流程图,架构图和UML图等。

桌面软件

桌面软件大部分都是付费的,但也有一些是免费的,以下的值得尝试,这些都是专业公司开发的,在功能,易用性和稳定性上面要好一些。

    Name            付费情况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下载安装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支持平台            说明    
ClickCharts 基础版本免费 网站下载 Windows
Mac
Android
界面接近Visio
功能比较齐全
Pencil 开源且免费 网站下载 Windows
Mac
Linux
是一款开源软件,免费使用
不好的地方是文档较少

在线工具

除了桌面软件以外,还有很多在线的图形工具,非常的好用。随着Browser性能越来越强,现在Web端的体验也是相当的好,可以优先选择Web端。

Draw.io

这个相当有名气,用的也比较广泛,一般来讲能够满足日常需求。

基于JavaScript的图形库

还有很多用JavaScript实现的图表库也相当的棒,有在线的编辑工具,并且很多都支持语法脚本,支持云存储,也支持把结果以图片形式下载到本地,非常的实用。

Name     在线编辑工具         说明    
mermaid mermaid live
js-sequence-diagrams
flowchatjs


更多的在线工具可以参考前一篇文章

参考资料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