稀有猿诉

十年磨一剑,历炼出锋芒,说话千百句,不如码二行。

金州王朝已经建立,老詹可以就此退役

2017-18NBA赛季总决赛金州勇士气势如虹连胜四场横扫老詹带领的骑士,成功卫冕,同时也标志着一个赛季结束了。

cahp2

王朝的根基稳

但是我们却能看到金州王朝已经悄然建立。跟前几年,特别是15-16赛季,勇士输掉的那一年相比,今年的勇士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,很多人都说由于杜兰特的加入,但是如果仅是两年前的队伍即使加一个阿杜,也不见得能赢下今年的西决和总决赛,还有最关键的是,现在的库里,汤神,格林和阿杜都已升级了:

  1. 库里补齐了对抗

三分还是那样的日天,但最明显的变化是突破内线能力大大增强,能把球上进,以及防守不再是漏洞。以前,特别是15-16赛季,每当三分不灵光的时候,突破很费劲,即使杀进去了,不是被帽就是没能上进。但是今年好很多,在西决的时候,以及总决赛可以看到突破进去以后球很少丢,都能得分。

Steph 2. 汤神还是那个汤神

绝境我佛显慈悲,每逢绝境汤神必发威。汤神无球像机器一样准。另外,汤神也越来越持球攻了。

Klay

  1. 格林更加成熟

防守还是那样凶悍,但是更加成熟了,脾气能控制一些了。 draymon

  1. 阿杜更擅长要位硬扛了

外线还是保持着变态的命中率,突破也很犀利,但是杜兰特最大的变化是,每当球队遇到困难,外线手感不好时,就会到三秒区外维要位,然后背身打,像传统的大前锋那样进攻,由于身高优势,脚步灵活,投篮技术好,所以成功率特别高,单打基本通吃,夹击时可以选择分球。与传统大前锋:邓肯,加内特,诺维茨基等很像。这个是很重要的,因为你外线手感不可能一直好,突破由于防守也不可能总有机会,当你一切的惯用得分手段都没有效果时,内线强打往往是得分的手段。所以,成功的球队,必须要有一个像邓肯和KG那样,能在内线要位强打的球员。而目前KD做的比以前好太多了。而像火箭,为什么G7会输,三分27中0,问题不大,问题在于,你三分手感不好的时候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了,假如有邓肯,加内特,能内线要位背身强打的球员在,就可以让他人来打,起码能保证分差不被拉大。 KD

健康是最大的敌人

四大天王,都处在职业的巅峰时期,而且他们化学反应很好,格林擅长防守和助攻,KD和汤神可以无球,所以,他们不会有球权的冲突。并不是所有的球星组合最后都能成功,就好比今年的雷霆,安东尼,乔治以及威少,哪个不是全明星级别的,甚至更高,但是常规赛战线不佳 ,首轮更是被浓眉哥横扫。球星在一起,一个必要条件是每个人必须要无私,要出让球权,要有擅长防守的,以及擅长无球,还要有内线强打的。所以,你看当年凯尔特人三巨头KG,皮皮和雷阿伦,组合一年就能夺冠。勇士目前来看至少球星之间可以完好共存,就差钱了,但这不是大问题,以勇士管理层的水平,不会轻易让王朝结束,通过合理运作,解决好薪资帽,至少未来三年内,勇士都是总冠军的强有力争夺者,最重要的是球员和教练都要保持健康。

big4

怀念一下我凯三老,他们是输给了时间,如果可以年轻三岁,他们还能再拿两冠,三老老去,也毁了隆指导和帕金斯。

big3

老詹靠运气,但也不易

再说说骑士和老詹,今年的骑士也是非常的不顺当,常规赛战绩平平,经过多次交易换人,最终以东部第四进入季后赛,第一轮很惊险与步行者大战七场,最终凭着老詹的最后一口气成功晋级。然后就遇到了不争气的猛龙,常规赛东部冠军啊,哪怕你赢个一场两场的也行啊,最正常的结局应该是猛龙4:2干掉骑士,但是,人有时候要信命,德罗赞和洛瑞可能没去拜佛,竟然被老詹一口气横扫回家了,四场打的一场比一场差,最后气势都没有了就回家钓鱼去了。所以,还是像上面讲的,一个没有内线强打的球队,光靠所谓后场双枪是难以走的远的,猛龙以及西步的开拓者都是此类,另外伊巴卡也是个软蛋,愧对四少的称号。东决倒是精彩,残阵绿杉拖了七场,当然,绿杉军不可能赢的,因为当球队遇到困难是需要球星来救场的,而绿凯的两个球星都在场下只能为兄弟们加油,所以今年老詹的运气相当好,一路到总决赛,但也不易,老詹也是脱了一层皮,场场四十多分钟,倒也刷了一堆好数据,得了老汉的意。 lbj 虽然,不是特别喜欢勇士,但更重要的是喜欢老詹,靠着牛的身体,推土机式的打法,投篮姿式僵尸一样难看。16年总决赛,蓄意跨人,是的,这本是比赛的一部分,你想激怒格林,但你可以演的入戏一点嘛,余光也看得到格林倒了,你何必先看一眼,又想一下,然后 再 跨呢?当然啦,那一年,勇士一是输给了自己,球队缺少硬支撑,当水花失准时,库里突破又被严防,没有现在杜兰特之类的人能够强硬得分;二是输给了厄文。事实也证明厄文才是真大腿。

国内解说档次太低

还要鄙视一下解说员杨毅,在第四场第四节,勇士确实胜利之时,另外解说问杨,有什么想法时,杨非要提杜兰特投敌一事,明知道这本就会引起球迷争论,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,讨厌这个人,身为解说员要公平公正的说人话。

历史会证明阿杜离开是正确的

KD

杜离开雷霆是正确的选择:威少是一介草莽,有勇无谋的人,球商低,拿到球一头往篮下冲,不管几个人在堵他,也不管别人位置如何,或者直接三分就扔,靠着身体天赋能得些分。所以威少成不了大事儿,因为处理关键球的能力太次了,又不会把球给其他人。16年西决,如果关键球多给杜兰特处理,也许一切都不一样了。所以威少不是一个能够争取总冠军的帮手,另外,雷霆的管理层太次,要不然,当然四少,也不会走了三个,从雷霆出来的人后来发展的相当 的不错,包括维特斯等人。杜兰特肯定是对管理寒了心,所以才出走的,勇士的气氛和现有的基础以及未来的希望吸引了他,只不过不巧的是刚刚勇士击败了雷霆而已,就是这么不巧,让好好的一个转会,弄得球迷和媒体口水快能把阿杜淹死了。所以,杜兰特肯定会留在勇士,多拿几个总冠军,把光芒放无限大,以压住说闲话的人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