稀有猿诉

十年磨一剑,历炼出锋芒,说话千百句,不如码二行。

不断更新,保持高效

正所谓学历代表过去,学习力代表未来。柯维大师的七个习惯之中的终极习惯就是要“不断更新”,今天的你再牛B,知道的再,如果不去学习,不去提升,不去更新自己,那么总有一天也会被超越,时代在进步,别人在进步,发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,你停止了学习,就表明你退步了,因为别人在进步。 那么,为了保持能够高效的进行Android开发,我们就必须不断的学习,不断的充电,这些列出一些,能够提高Android开发的进阶教程,注意是进阶教程,而非入门教程。

书箱

虽然说现代人忙的都没有时间看书了,虽然说,我们浮躁的没有耐心把一本书看完,但是书籍仍然是学习和获取知识的最佳途径,前提是你选对了书。对于Android的进阶学习,这些书籍是非常好的:

  • 《50 Android Hacks》

    这本书有点类似《Effective Java》和《Effective C++》,它是以话题形式来讨论提升Android开发的技巧,每个话题一个技巧,非常实用的一本书,里面有很多干货,有实例,拿来就可以用

  • 《Smashing Android UI》

    这本书重点讨论如何提升UI,包括动画,布局,UI性能,定制Widget等。

  • 《Pro Android Apps Performance Optimization》

    这本书是讲如何提升应用的性能。

  • 《Decompiling Android》

    这本书比较有意思,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Android开发,从逆向工程角度,主要讲如何逆向工程一个应用,以及如何从开发层面来防止应用被逆向。里面讲了很多工具,很实用。

  • 《Android Design Patterns: Interaction Design Solution for Developers》

    这本书的话题跟开发比较远,主要是从UX角度来讲解Android上面的用户体验的模式,比如现在非常流行的Drawer等等。孤认为开发者也要懂一些用户体验方面的东西,而且这些东西跟开发者关系更大一些。因为UXD并不清楚什么可以实现,什么难以实现,什么无法实现,以及实现起来的代价有多大。现在不是流行全栈工程师吗。Anyway,多了解点知识总是没坏处的。

这些书随便就能搜索到,就不提供下载链接了。至于说为什么这里都是英文的,因为都是外国人写的啊!推荐直接看原版,因为翻译有些时候不会太准,因为译者的理解可能会不一样。并不需要多牛B的英文水平才能读懂英文书。这些都是专业的书籍,语言都非常的通俗易懂,对于常见的一些专业术语,查几次词典就记住了。关键还是态度。

网络博客资源

光看书,也还不够,因为最新的技术总是先出现在网络,尔后由人总结才能出现在书中。

  • Android Developers

    这个不用多说,开发Android,无论是新手还是老手,官方的文档总是一个必须要常访问的地方。今日的官方文档已经10时的大不一样,那时里面除了API Reference外,几乎有很少其他内容,但是现在从Tutorials, Training Docs, References, Articles, Videos, Best Practices and Samples可以说凡是能用来学习的全都有了,里面已是相当的丰富了。

  • 伯乐在线

    这里每天会汇集一些优质的网络博客,各个方面的,当然也包括Android。

  • Android Developer Blogs

    这个貌似是一群Android系统的开发者所定的博客,里面的文章相当有深度和权威,都是一等一的干货。

  • Styling Android

    这个博客主要讲高级的UI定制,比如实现颜色选择器那种高级复杂的UI。

  • Android Dev Bytes

    这个是YouTube上面的一个频道,是由Android系统的开发者做的一些教程类的视频,讲述如何进行开发,和提升的技巧。视频的内容非常丰富,从新的API,到游戏,再到UX,和Android Design。每个视频都算长,几十分钟。其中有几个哥们是Framework图形库的,讲述的如何做各种非常炫和酷的动画,相当的赞。这可以世界上最优秀的工程师,且是Android的维护者做的教程,错不了。

  • Android Design Patterns

    这个博客的内容都是关于深度解析Frameworks中某些组件的工作原理的,很有深度。

优质的网站和社区

线下社区

这个要看具体的城市而定,现在大多数城市都有谷歌开发者社区GDG(Google Developer Group)他们都会定期的举办活动,因为是关于Google的,所以肯定有Android相关的。对于像北京,上海,杭州这些移动互联网热门城市,各种社区应该很多的。

请分享你常常使用的好的资源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