稀有猿诉

十年磨一剑,历炼出锋芒,说话千百句,不如码二行。

Understanding Minimum Viable Product

Minimum Viable Product(MVP)是创业公司中比较流行的一个产品开发方法,一个比较贴切的翻译是最低可行产品,但总感觉不如英文原文有感觉。它能够帮助创业团队以最小的成本,开发出一个刚好能满足用户核心需求的产品,来验证商业逻辑是否可行。

理解MVP

MVP最初由Eric Ries提出来的,它的意思是一个能够让一个团队以最少的成本(时间与金钱)来收集最多的用户的真实需求和想法。通过做出一个最基础功能的产品,并发布给用户使用,不断的接受用户的反馈,基于用户的反馈,再进行迭代。

这段原文并不难,直接多读几遍去理解其内在涵义,目前并末找到一个非常贴切的翻译。

一个最为贴切的表达MVP精髓的图片就是那张滑板车到跑车的图片了:

MVP不是什么

需要特别注意的是,MVP不是产品原型,也不是软件的alpha版本。它是一个完整的产品,经过了足够的测试,足够安全,足够稳定,是符合上线发布标准的产品。从产品上来说它是『Viable』的,也即是完全可使用的,也能解决用户问题,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。精华在于『Minimum』也就是仅仅包含能满足用户核心需求的最少功能。

如何做到MVP

弄清楚产品的市场定位

也就是说你的产品到底是给谁使用的,必须 弄清楚。

挖掘核心需求

也就是你的产品到底解决了用户的什么问题。

参考资料

Comments